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有话说”话“四史”之“传承五四精神”

5月26日,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书记有话说”第五期活动。党总支副书记蒋苏、支部书记高安慧以及十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高安慧主持。

活动现场

活动伊始,与会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的启发分别从社会现状、自身经历、学习阅读等方面分享心得和感悟。罗旭炎认为作为新时代青年,疫情期间应勇于冲锋在前,义无反顾。黄楠认为身为青年一代要努力锻炼过硬本领,学习先进知识,充实自我,勇挑重担,学会在理想追求中寻找人生价值。

会上蒋苏提出问题引发同学们思考:如何理解“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中的“磨砺”和“奋斗”?随后,蒋苏从三个方面对大家提出要求:首先,把个人理想和追求融入到国家和民族事业中;其次,提高自身能力,扎实练就本领,实现人生理想;最后,要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严格要求自己,把理论学习应用到实践中去。最后,蒋苏以谈心谈话的形式与同学们就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解答了近期同学们关心的期末考试形式以及寝室物品处理等问题。

商务信息学院自去年下半年开始积极探索创新党建及思政工作模式,率先在学生党支部试点“书记有话说”栏目,由党总支书记带领,面向辅导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群体两个层面,开展深入学习和交流,落实谈心谈话工作机制。截止目前,“书记有话说”栏目已面向辅导员和学生群体开展了以“爱国奋斗”、“勇担使命”和“职业规划”等多主题、多角度的系列活动,使学院思政工作取得实效。学院党总支已制定方案,将“书记有话说”系列活动进一步推广,覆盖学院青年教师群体以及统战对象等,继续探索全方位搭建谈心谈话机制,不断打造品牌特色,结合党委组织部推出的“书记有约”,努力将“书记有话说”栏目高效稳步的做实做透,传承好党的优良传统,保持好党的政治势。

撰稿:张庆华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