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商务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以史为鉴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迎接建党99周年,深化“四史”学习教育,6月30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史为鉴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们在讲解人员的带领下,怀着沉重而又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内的序厅、“血鏖淞沪”、“坚守四行”、“孤军抗争”、“不朽丰碑”及尾厅六个部分的主题展览。馆内大量的历史照片、烈士遗物和影像资料生动地展现了当时抗日将士反抗日军侵略的壮烈情景,令大家深受震撼。在谢晋元将军催人泪下的家书前,党员们缅怀了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大家深感屈辱历史不应忘记、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大家一致认为,要以“四史”学习为契机,以史鉴今,珍惜英雄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和平生活,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建设热情,勇于担当、爱岗敬业,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在晋元纪念广场,大家抬头看见仓库西侧山墙至今还保留着的密集弹孔和被炮弹打出的缺口,大家再次被英雄们英勇顽强的壮举和精神所打动。大家纷纷感言:作为教师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铭记历史、砥砺奋进,立足岗位,为高等教育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撰稿:慎丹丹

摄影:慎丹丹

审核:严玉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