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抗击疫情,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党员在行动

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注定了这是一个特殊的新年。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四面八方前去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也有冲在疫情前线的人民警察,以及志愿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

“我也想去前线!我还想去居委会看看要不要志愿者!作为一名党员总感觉要做点啥!”商务信息学院教工第一支部预备党员吴彪同志在疫情面前主动请缨,作为两个孩子的父亲,在疫情面前他果敢而坚决。

吴彪同志主动请缨战疫的部分聊天截图

“现在返沪人员逐渐多了起来,又是一个难关,”吴彪同志在接受奉贤电视台采访时直言。他觉得自己作为业主代表也是一名楼组长,更应该要在这种时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他志愿坚守在疫情第一线,不计酬劳为疫情防控助力,在小区大门处值班站岗,协助物业、居委会工作人员一起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防疫宣传劝导工作,并对进入小区的外来人员、返沪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楼道排摸等工作,以特殊的方式做老百姓的“守护神”。

吴彪同志在小区大门处值班站岗

吴彪同志对进入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

病毒肆虐之时也是团结互助之时,教工第一支部中还有一些教师党员同志向武汉疫区伸出援手,如支部书记韩笑蕾主动向红十字会捐款2000元。在冰冷的疫情面前,这样的“中国温度”时刻温暖人心,教工第一支部的党员们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祖国需要的时候,无怨无悔地贡献自己的力量,正因为有这群“美丽”的人,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能赢!


撰稿:韩笑蕾

摄影:曙光一居委

审核:朱巍娟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