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召开外国留学生工作研讨会暨上海基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

为有效推进留学生各项工作,提升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空间,6月24日上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在徐汇校区1504会议室组织召开外国留学生工作研讨会暨上海基地服务学校人才培养合作交流会。副校长贺瑛,各二级学院分管留学生工作院长以及我院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主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首先从制度建设、学生教学、学生管理、招生及奖学金申报等方面通报了留学生近期工作,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说明。随着教育部对各类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为进一步做好留学生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制定了留学生本科(英文授课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指导意见。人才培养方案作为学校组织教学和培养留学生的基本依据,该指导意见将有助于进一步规范留学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升留学生培养质量。

国际教育学院基地项目部周德江主任详细介绍了基地概况、援外培训工作成效、基地发展思路以及与学校五大学院的合作思路。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为进一步放大援外培训溢出效应,希望能够依托基地积累的资源为学校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各二级学院也就后续培训课程资源与师资队伍建设、国际论坛举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贺瑛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指导意见。从留学生工作角度而言,各学院要关注留学生毕业要求,做好毕业生工作;要分类制定留学生人才培养方案,确保留学生培养质量。从上海基地与各学院的合作角度而言,希望各二级学院要充分利用好上海基地这一平台优势,积极挖掘资源为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服务。

图为贺校长讲话

本次会议的顺利举行,不仅有助于扎实推进留学生各项工作,同时搭建了上海基地与各学院沟通交流的平台,将有助于全方位推进学校对外教育合作,扩大学校国际影响力。

撰稿:史小妹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