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校团委开展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培训会

为深入贯彻《高校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学校“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相关要求,结合学校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建设,校团委于9月22日在校院两级80余名主要团学干部范围内开展了系统使用培训会。

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简介

会上,学校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开发负责人贾继东就第二课堂信息系统管理端、学生端基本情况及功能特点进行了详细讲解和培训,分别从系统简介、应用场景介绍、活动管理和组织维护四个角度展开,并带领大家实操演练了活动发布、报名管理、签到管理、奖项录入和成员维护等环节。

第二课堂信息管理系统项目开发负责人贾继东给同学们培训

工作人员在指导学生进行系统操作

“第二课堂成绩单”制度实施工作是校团委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校团委将立足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体系,充分发挥第二课堂在思想引领和实践育人方面的作用,大力推进“五育”并举人才培养体系建设,构建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相互促进、相互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推动“第二课堂”更好地服务学校“立德树人”核心任务,为学生提供更加现代化、规范化、体系化的第二课堂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第二课堂育人的实效性。

撰稿:马梓欣 钱臻怡

摄影:顾乐芸

审核: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