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华东师范大学黄健教授来校作专题学术报告

为更好地学习国内外资历框架建设先行先试经验,推进上海市物流行业资历框架建设项目的研究,10月22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高级管理者发展与培训中心主任黄健在徐汇校区1401会议室作题为“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的基本问题”的学术报告。报告由陈巍副院长主持,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陈勇副教授及学生代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物流管理系教师代表、高等技术学院教师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员工聆听了报告。

黄健教授作学术报告

本次报告主要从国家资历框架的定义、建设国家资历框架的关键以及国内资历框架建设进展等方面展开。通过对“终身学习立交桥”、“学习成果认定”、“学分银行”等概念的逐级剖析,黄健教授系统地讲解了建设国家资历框架的基本概念及目的意义。在解析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的路径时,黄健教授强调要从体系规划设计、整体运行保障两方面入手,以欧盟和香港资历框架建设经验为例,为我国的国家资历框架建设提供指引。此外,黄健教授还对我国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的相关政策进行了详细说明。

学术报告现场

交流互动环节中,参会人员与黄健教授就国家资历框架建设的动力机制、学分认定转换依据、国家与地方资历框架间的标准统一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本次报告使参会人员进一步解了国家资历框架的内涵,学习了欧盟和香港等地区较为成熟的建设经验,同时,对于我国的资历框架建设路径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为后续上海市物流行业资历框架建设的研究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导。

撰稿:李宇婧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