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举办“科学研究方法与扎根理论应用”学术沙龙

5月26日下午,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谢家平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开展题为“科学研究方法与扎根理论(科创)应用”的学术沙龙。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焦玥出席会议,工商管理学院、文法学院和酒店管理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主持。

图为学术沙龙现场

谢教授从选题、形式、写作技巧、研究问题、内容设计等五个方面展开介绍,结合自己的研究和指导经验,通过逻辑性流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选题和论证思路。谢教授还列举了许多写作案例,通过对论文结构和内容的剖析,让老师们对研究方法有了更为直观的理解,近两个小时的讲座干货满满。

讲座最后的互动环节老师们热情讨论,青年博士们表示谢教授解答了许多研究方式上的困惑,同时也为自己未来的研究方向指明了道路,令广大教师获益匪浅。

撰稿:种 玉

 摄影:种 玉

审核:焦 玥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