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习榜样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专题观看学习《榜样的力量(第一季)》

为充分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强化榜样的教育力量,根据校党委组织部部署,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通知传达学习要求,组织74名党员师生和1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学习由中央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社教节目中心精剪成的宣传先进典型事迹短片——《榜样的力量(第一季)》,并选取片段在学院教职工大会上组织学院教师观看学习。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人员

《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电视节目宣传的先进典型事迹短片精剪成5集,五集短片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为我们讲述了一群平凡但不普通的党员故事。短片中胡双钱、孙金娣等优秀的党员同志们敢挑重担,敢滚钉板,敢打硬仗的精神,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们的榜样力量深刻诠释了奉献的真正含义,生动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把理想信念时时处处体现为行动力量的政治品格和先锋形象,在党总支师生中掀起讨论热潮。

我院党员师生表示:每一次的观看都会激起内心深处荡漾,因为他们是我们身边实实在在的人和事,是他们用平凡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格局,他们敬业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品格,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信念,忠诚担当,他们是榜样他们更是时代的力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习榜样有我,贡献力量有我。

教师党员刘永健说:“榜样不仅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面旗帜,通过观看‘技能大师’胡双钱的事迹,我真正体会到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是什么,也进一步明确了今后自己的努力方向。身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当不负青春时光,练好本领,专注于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教书育人和飞机制造都需要匠心精神,需要精益求精、刻苦磨练,我们都应该把自己锻造成‘能工巧匠’,做教育教学的发展之路上的一块合格的铺路石。”

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二党支部党员刘永健观看学习

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辅导员张宝颖说:“党员犹如化雨的春风,以润物细无声的姿态坚守初心,笃定前行。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处处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同事争先锋,做表率,同时作为辅导员,我也要更加不断完善学生工作,带动班级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苦干实干的精神,书写青春华章。”

学生党员李安峰说:“我认为要以榜样为镜,自觉向先进看齐靠拢,检视自己是否爱岗敬业,是否能在基地中心服务保障中切实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积极弘扬‘俯下身子为民、提起精神干事、脚踏实地做人’的为人准则,用榜样的力量去激励自己不断学习、不断创新,提升管理及解决问题的能力,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商务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安峰观看学习现场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紧跟榜样足迹,努力向榜样看齐靠拢,立足本职岗位工作,在新征程上奉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周雪琪

摄影:周雪琪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