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观看并学习《榜样5》专题片

文法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在电视、网络、微信等多种平台,以各种形式学习收看《榜样5》专题片。3月22日,学院党总支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集体观看了《榜样5》。

《榜样5》专题片学习视频

《榜样5》是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专题节目,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成果,扩大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成效,营造团结鼓劲、弘扬正气的浓厚氛围。

文法学院党总支委员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片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深受感动。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表示,在疫情发生之初,党员们积极主动申请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体现出党员们坚定的奉献精神,承担起党员应尽的责任;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表示,疫情防控并非只有医生才能发挥作用,我们普通党员也可以发挥作用,遵守政府所发布的每一项指令,做好防护,为疫情防控作出自己的努力;党总支委员李娜表示,观看了《榜样5》,视频中的每个人都让我受到感动,也让我深深感受到作为党员的责任感,虽然疫情有所缓解,但我们还应当做好后疫情时代的防控,党员应该发挥带头作用;学生党员毕玲观看专题片后表示共产党员的身份不是挂在嘴边,而是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一代应不负历史的这个高光时刻,传承红色信仰,砥砺奋进前行,迎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号召,共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入党积极分子于湧潮同学观看完专题片后,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这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表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身为入党积极分子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伟大的抗疫精神和奉献精神,汲取奋进力量,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事业而奋斗。

党员教师观看、学习《榜样5》专题片

《榜样5》专题片后所展示的党员们在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无私奉献,向国人展示出党员应有的风采。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我们应当榜样中汲取力量,积极努力用心的为国家培养优秀的人才,专心做好科学研究,为建党百年献上优秀的成绩,并成为为学校、学院建设的“榜样”;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是党未来的中坚力量,也是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在校期间应当努力学习知识,努力践行所学的理论知识,为未来建设祖国做好充分的知识和能力储备,成为为祖国建设的“榜样”。

撰稿:林沈节

摄影:林沈节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