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14日下午,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奉浦校区行政楼407开展“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主要是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活动由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悦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党员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进口博览会讲话的相关新闻报道。两位曾参与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的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的志愿经历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小叶子”的感想。赵幸瑒从自己参与活动的契机、经历、感悟三方面进行分享,她表示通过担任进博会志愿者不仅可以增强青年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还能带动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服务中。袁昕沂从工作内容、态度、纪律、感悟四个方面进行分享,她认为要做好志愿者工作,既要学会分工、合作、沟通,又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为活动现场

支部委员胡安华、杨成颖围绕主题结合“四史”学习与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学习体会。胡安华认为无论在学习和生活上都要勇于拼搏奋斗,时刻以国家利益为重,发挥党员的战斗堡垒作用。杨成颖从参与进博会志愿活动的经历出发,呼吁各位学生党员在开阔视野的同时也要坚定政治立场,增强政治敏感性。

学生党支部书记杨悦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她表示,进博会作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平台,有对于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学生党员应学以致用,增强文化自觉,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撰稿:侯李娜

摄影:柯 旭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