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1月11日,财务金融学院党总支在奉贤校区综合楼204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瑛到会督导。财务金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列席会议。

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再次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开展谈心谈话和专题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

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代表班子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围绕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心系“国之大者”,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勇于自我革命,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等五个方面,深刻查摆剖析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从理论学习、工作理念、工作作风、工作动力、工作成效等方面查找根源,并从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敢于担当作为,引领改革发展、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廉政监督等三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贺瑛对本次学院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具体实在,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的目的,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同时,她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学院领导班子下一步要认真盘点问题、整改问题、破解难题,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二是要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发挥上建立长效机制,更好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三是要把党建工作融入学院中心工作,利用家长、专业教师等资源,拓展学生就业平台和渠道,进一步提高学院就业率;不断加强学风建设,促进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积极探索新模式,提高学院学科建设质量。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她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将深入推进自我革命,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发现的问题,强化责任担当,抓好问题整改,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推动标本兼治;将认真完成好后续工作,做好经验总结,做好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梳理工作,以即知即改的态度、实实在在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及时反馈有关工作进展,切实改进各项工作。

撰稿:朱旭阳

摄影:朱旭阳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