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财务金融研究所两名教师受邀担任SSCI二区期刊编委及副主编

据悉,我校上商杰出学者、财务金融研究所所长高翔副教授受邀担任《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编委会成员。高翔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金融风险与金融科技,他同时也担任管理学科SSCI二区期刊《Electronic Markets》的客座主编。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Money and Finance》是FMS管理科学高质量国际期刊列表金融学科B类期刊,SSCI经济学和金融学领域的二区期刊。该期刊主要发表国际经济、开放宏观与金融领域的相关研究,属于国际金融领域的顶级期刊。高翔副教授因其在多本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与完成出色的审稿工作,被推荐并正式任命为该刊的编委会成员。

https://journals.elsevier.com/journal-of-international-money-and-finance/editorial-board

图为相关资料

另外,我校上商青年学者、财务金融研究所顾晨副教授近期受邀担任《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的副主编。顾晨副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投资者情绪与金融市场,他同时也是2020年上海市浦江人才计划获得者。

《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是金融学领域的国际知名期刊之一,属于SSCI经济学和金融学领域的二区期刊。顾晨副教授因其在多个ABS列表期刊和SSCI二区及以上期刊发表多篇影响力较高的论文,被推荐并正式出任该刊的副主编。

https://www.sciencedirect.com/journal/international-review-of-economics-and-finance/about/editorial-board

图为相关资料

我校财务金融学院的财务金融研究所的教师们近三年在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超过40篇,同时积极参加财务与金融领域的国际学术会议,目前两名教师受邀担任SSCI二区期刊编委及副主编,这些成绩进一步扩大并提升了我校对外的学术影响力。

撰稿:高翔

图片提供:高翔

审核: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