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合作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3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合作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戴莹,工商管理学院副教授殷延海出席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为线上结业仪式

“陆海新通道”已与中欧班列和长江黄金水道实现联通,并已初步实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有机衔接。我校通过举办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合作研修班项目,分享了中国在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方面的成功经验,助力各参训国提升自主发展能力,推动共同发展。

图为戴莹发言

戴莹表示,本期研修班是中国与参训各国在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方面的一次交流与探索,也是中国推动国际发展合作、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展理念的一个生动案例。相信随着中国与各国在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方面合作的不断深化,中国将同各国一道,为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发展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实现更大程度的互利共赢。

图为殷延海发言

殷延海表示,在课程互动过程中,授课专家与参训学员之间加深了了解,促进了友谊,建立了联系,为今后不同国家之间的深入合作和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从各角度来说,本次研修班搭建了友谊的桥梁、为今后的合作发展创造了条件。他相信,各参训国和中国今后将会有更多的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方面的交往,人民之间的友谊也将日久弥新。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来自斯里兰卡港务局的经理鄂兰格·阿拉奇先生表示,陆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合作研修班非常成功,促进了参训学员更多、更好地了解中国良好的海新通道海运及港口物流政策和实践。中国不仅持续改善中国民生、增进中国人民福祉,更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

图为结业仪式线上合影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有来自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厄瓜多尔、冈比亚、柬埔寨、莱索托、马拉维、蒙古、南非、斯里兰卡和委内瑞拉的20位学员参训。

撰稿:张紫薇

摄影:史小妹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