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开展

重走红色足迹,观看爱国影片。10月9日下午,为积极响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激发唤醒广大教职工的爱国主义情怀,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带领所有党员、部分群众及民主党派人员共同观看红色影片《我和我的祖国》。

影片《我和我的祖国》以70年强国征程之时间轴,讲述“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您好”、“白昼流星”、“护航”的故事。7个故事以小见大、以点带面展现了每位中华儿女与国家之间荣誉与共、骨肉相连的紧密关系,展现平凡小人物在特定历史瞬间的伟大贡献,唤醒了国内外华人的爱国情怀。

观影者合影

教职工的情绪随着电影情节起伏不定,时而热血沸腾,时而热泪盈眶。观影后大家心潮澎湃,爱国主义情感高涨。老党员朱嘉麒表示: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再次体会了我党从建国初期的一穷二白到现在兴旺发达的历程,使我对我们国家的前景充满信心和期待。预备党员陈晓烨表示:7个故事,让我更清楚地明白祖国变大变强的背后隐藏着多少血汗和奉献。无论我在哪里,无论我是谁,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我爱你,中国!民主党派人员朱君韬表示:我们的祖国,古老而伟大。振兴中华,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使命。用我们为之不懈的奋斗,让东方的巨龙腾飞在世界之巅。何晓明表示:电影围绕共和国70年来7个重要时刻,讲述背后普通人与国家命运相连的7个故事,它拍出了一个个活生生的“人”,通过还原当年的历史图景,使我们在观影中身临其境,在感受国家不断强盛的同时,体会到个人的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相连。

影片激励了广大教职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平凡的岗位,践行爱国主义情怀,踏实肯干,开拓创新,为祖国繁荣富强添砖加瓦。

70年披荆斩棘,98年风雨兼程。中国的发展奇迹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为更直观、生动地学习中国共产党发展的艰辛历程,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于10月8日上午组织所有党员同志重走红色足迹,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参观中共“四大”纪念馆

在纪念馆解说员带领下,所有党员深刻体会“四大”召开的严峻历史背景,瞻仰中共“四大”会址场景,聆听三个主展厅“时局与形势”、“筹备与召开”、“发展与高潮”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中共“四大”在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上的重大意义。全体党员纷纷为先辈们舍生取义的崇高精神所震撼,回顾我党艰苦历程,深感责任重大,我们应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下,初心使然,使命依旧。

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学习研讨

参观后,高职、继教联合党总支领导班子在纪念馆外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撰稿:王 未 

摄影:李 征 

审核: 陈敏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