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发展中国家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研修班顺利开班

北京时间2022年8月9日,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发展中国家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研修班举行线上开班仪式,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财务金融学院丛海涛副教授出席本期研修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为线上开班仪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球发展高层对话会上提到,“中国一直是发展中国家大家庭一员。中国将采取务实举措,继续支持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从可持续发展到科学发展再到绿色发展,既体现了中国发展理念的创新,也是对世界发展理念的贡献。举办本期研修班是落实国家领导人对外承诺、加强发展中国家交流合作的务实之举,有助于提升中国与各发展中国家加强多层次、多领域交往,进一步促进国际发展合作。

图为陈巍发言

陈巍表示,在持续深化“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的背景下,本期研修班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引领,旨在推进中国和参训各国在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领域的交流合作,为中国和各参训国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开启新的机遇之窗,为增进各国民众福祉提供新的发展机会。

图为专家代表丛海涛发言

丛海涛作为专家代表发言,她表示,中国的绿色发展道路不是简单的回归到古老智慧,而是广泛借鉴现代制度文明和新型财政金融工具的成果,希望通过研修班与各位学员相互学习交流,分享绿色发展道路上的成果经验。

图为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代表埃及环境部高级环境研究员索赞·马迪女士表示,非常感谢项目主办方及承办方给予了本次研修机会。中国和埃及都是历史悠久的国家,埃及是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阿拉伯国家,也是很早与中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的发展中国家,希望能够借助本次研修,进一步加深各发展中国家之间的友谊,推动绿色发展与可持续投资合作。

本期研修班为期21天,共有来自埃及、埃塞俄比亚、马来西亚、缅甸,塞舌尔、斯里兰卡、乌兹别克斯坦、肯尼亚等8个国家的54位官员参训。

撰稿:梁博、洪行之

摄影:倪浩然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