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

不忘初心,立德树人,9月10日教师节,管理学院党总支开展新学期第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伊铭、总支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教师代表等在行政楼315集体研讨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勇担育人之责。

学习会上,党员教师们重温了红色经典“半条被子”的故事。在1934年11月湖南汝城县沙洲村,3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老人留下。老人说,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党员教师深深体会到,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取得长征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根本保证。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党员教师还在“学习强国”平台共同观看了学习视频“习近平总书记与人民教师在一起”,感悟习总书记对教师的寄语。教师是人类历史上最古老的职业之一,也是最伟大、最神圣的职业之一。习总书记曾言:“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人民教师,无上光荣。习总书记希望全国广大教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牢固树立改革创新意识。学校要把德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全面加强校风、师德建设。

党员教师表示,定牢记习总书记嘱托,努力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坚持正确方向、立德树人、服务国家、改革创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尽毕生之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撰稿:李梦圆

摄影:李梦圆

审核:伊  铭

责编:沈卫平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