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新阅读,向未来”|“共沐经济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二期如期开展

9月22日,由党委宣传部主办、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承办的“新阅读、向未来”第八季之“共沐经济书香,强国复兴有我”专题“夜读荟”第二期如期开展。来自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的杨水清博士以“中美博弈与世界再平衡”为主题,为大家领读原外交部副部长、驻美大使周文重先生所著的《斗而不破》一书。全校近300名师生聚首云端,一起品读经典好书,汲取智慧力量。

杨水清博士领读《斗而不破》

在分享之前,杨水清博士先对中美关系的背景做了铺垫,帮助大家理清整体脉络。随后结合书中的具体细节,深度解读了中美热点问题及背后的国家利益动因,并与大家共同探讨和展望了未来两国关系将何去何从。杨博士本人一直在做中美经贸关系的追踪研究,她对中美经贸关系的构建提出了自己的独到见解,以历史与发展的眼光,分析了中美关系的症结问题和现阶段的博弈与平衡。在关键的节点上能看到中美关系的十字路,对于未来10年甚至20年会出现的一些大的变局,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新一代人能够看清形势,更好地为国家做贡献。

理想的书籍,是智慧的钥匙。本季“夜读荟”活动自9月15日至10月20日,每周四晚7点半腾讯会议上线,共开展6期。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贴近大学生学习特点和习惯,精心策划确定主题与内容,旨在不断推动“四史”学习更加深度融合日常教育教学,积极营造书香育人氛围,引导大学生立志立学立身,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本季“夜读荟”阅读涉及经济改革、国际形势与发展、学习方法及大学生励志成长等多个主题,领读嘉宾将以研究视角、理性分析和前瞻洞察给青年大学生带来智慧且充满力量的夜读陪伴。

撰稿:丁洁

摄影:丁洁

审核:朱嫣嫣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