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开展“红色巴士”沉浸式党课学习活动

10月15日下午,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入脑入心,校党委组织部、各二级党组织专兼职组织员、教师党建工作室代表、学生党建工作室成员一同乘上“红色巴士”,追寻上海的红色记忆,切身感受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此次学习活动也是专职组织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的重要环节。

“追寻·上海红色印记”红色巴士专线车途经中共一大、二大、四大会址及五卅运动纪念碑等红色地标,沿途的红色景点回溯了中国共产党的筚路蓝缕的百年奋斗历程,勾勒了中国共产党刻入心扉的红色印记,织就了一幅中国共产党百年拼搏的锦绣画卷。通过巴士内讲解员的娓娓道来与车窗外欣欣向荣的繁华景象交相辉映,90分钟的“沉浸式”党课让党员们在移步换景中串联起历史瞬间,汲取满满的前行力量。

图为红色巴士

图为现场合影

活动中,党员们还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集体参观了“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通过那些浸润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见证着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的历史文物、照片史料与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重温“真理的味道”,感悟伟大建党精神。

图为参观现场

这堂生动的“沉浸式”党课引发了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峥嵘岁月的回忆和共鸣,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红色血脉与上海城市文脉的紧密融合与传承延续。党员同志们立志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指引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启迪智慧、砥砺品格,继往开来,开拓前进;同时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深入领会学校第一届党代会精神,爬坡奋进,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明确责任与担当,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撰稿:黄李艳 朱旭阳

摄影:林俊楠

审核:伊铭 潘懿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