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经济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圆满完成

毕业论文是实践性教学内容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应用型本科高校,我校领导历来高度重视毕业论文工作。毕业论文答辩是毕业论文工作的关键环节,也是全面考查毕业生专业素养和综合能力的关键环节。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学生毕业和学位授予工作的不利影响,商务经济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于5月8日、10日和13日分批次开展了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工作,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商务经济学和税收学四个专业291名毕业生相继顺利完成毕业论文线上答辩。

全院4个专业共计18个答辩小组,每个答辩小组均由1位答辩组长、3-4位答辩专家、1位答辩记录员和1位答辩助理组成。整个答辩过程分为学生陈述、专家提问和学生回答三个环节。通过腾讯会议“屏幕共享”和“视频直播”的方式,同学们对毕业论文的选题意义、框架、研究思路、研究成果和创新点等进行说明。专家评委在仔细审阅论文和听取汇报后,与学生进行问答交流,并对论文出现的问题提出具体修改要求和建议。答辩过程全程录制,氛围严肃,流程规范,师生沟通顺畅。

5月8日经济统计学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截图

5月10日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截图

5月10日商务经济学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截图

5月13日税收学专业毕业论文线上答辩截图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答辩工作,成立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工作实施方案,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论文答辩工作部署和要求传达。各专业负责人根据要求,周密落实毕业论文答辩的师生分组,搭建在线交流平台和在线答辩平台,切实保障答辩过程中师生无缝对接。全体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及校外专家严格按照学生自述、提问、应答等程序进行评议评分。学院综合办公室和毕业班辅导员全力配合,高效沟通。学校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开展线上线下指导和检查,校、院合力保障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教务处处长熊平安到院指导线上论文答辩

本届毕业论文答辩凝聚了全体师生的汗水和智慧,是师生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团结协作、共克时艰的生动诠释。预祝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位论文答辩并按期毕业,奔赴人生新征程!

撰稿:丁 洁

摄影:丁 洁

审核:张期陈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