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艺术设计学院举办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为深化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素养,11月29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奉浦校区开展了2022年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本次培训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主讲,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孙浩浩主持,艺术设计学院专职组织员黄李艳以及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课培训。

图为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朱永莉在开篇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三个“务必”以及十年来我们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意义的三件大事。接着朱永莉又带领学员们学习了二十大报告中指出的中国共产党当前的中心任务,即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朱永莉在培训中强调,作为新时代新面貌的中国大学生,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务必要做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接着,朱永莉与学员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的论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统筹安排、一体部署并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三者融为一体,互相促进。作为新时代中国大学生,我们更应当发愤图强,以青春之小我铸就国家之大我,以青春之活力奋进新中国之新征程。

图为参加培训人员合影

最后,朱永莉带领全体学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代表、青海省西宁市林科所党支部书记张锦梅和执行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行任务、中国首位进驻空间站的女航天员王亚平先进事迹。

“青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培训最后,朱永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作为对参加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员的激励,希望他们在未来的时光里,珍惜当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撰稿:孙浩浩

摄影:孙浩浩  黄李艳

审核:朱永莉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