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期末教职工大会暨荣休仪式圆满举办

1月7日下午,财务金融学院迎来了本学期最后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对2021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并且展望了2022年学院工作的重点。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财务金融学院全院师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助力学院改革发展为工作思路,强化政治功能,不断树牢师生“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建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学院领导的正确引领下,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配合努力下,2021年学院各项工作都取得的长足的发展。包括:全力组织金融学专业申报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以及会计学专业申报上海市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项目;应用经济学(金融学)学科成功获批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高原学科建设项目,完成今年首轮建设任务并形成可持续金融数据库(一期);建设智能会计科研团队。学院在首届全国及上海市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会计系老师领衔的《能力导向、国际标准、一体设计、协同共建——基于产教融合的中本贯通数智化会计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项目获2021年度校级教学成果特等奖、会计学专业获得学校就业进步奖等。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在党建、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四个方面凝心聚力,继续打造党建质量品牌、推进金融学和会计学专业硕士点申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提升上商学者教师示范作用、优化辅导员团队科研能力,进一步推进深化学院二级管理等。

图为会议现场

在会议的最后,学院还特别为奉献教育三十七载的会计系张学龙老师举行了“夕阳无限好、晚霞别样红”荣休仪式。作为会计系的老前辈,张老师见证了学校、学院和会计系发展、蜕变的每一个重要时刻,始终紧跟学校教育发展步伐、热爱教育事业,几十年如一日,不图名利、不计得失。张老师这种爱岗敬业的优良作风,深深地影响着学院和会计系的年轻教师。对待学生,张老师总是和蔼可亲、关注学生学业和生活上的成长。在他的课堂上,张老师常结合教学内容讲授现实案例,理论结合实际,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张老师的课堂上有所收获,同学们也都将张老师视为良师益友,亲切的将张老师唤作“龙哥”。学院伊铭书记和李志刚院长对张老师扎根教学一线,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退休纪念品,也期待张老师能在继续为学院,尤其是会计系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随后大家畅所欲言,与张老师共同回忆多年来工作中的点点滴滴,气氛温馨而热烈,也让张老师从心底里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对退休教师的关心,以及财务金融学院这个大家庭给予的温暖,并祝福财务金融学院在未来能取得更大成绩。

图为会议现场

最后,财务金融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合影留念并共同祝福财务金融学院明天更美好。

图为现场合影

撰稿:郑莹

摄影:王 宾

审核:李志刚 伊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