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全力推进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市教委及学校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要求,商务外语学院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教学活动的有序开展,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同时结合“顺延、错时、有序”的原则,学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一道确定了在线教学工作多元化的基本思路,制定了及时有效的应急底线措施,利用多平台、多手段有效开展线上教学准备工作。

学院领导和各系部主任向教师积极推荐了SPOC平台、创研学社、超星学习通、钉钉及微信群等教学直播、录播平台,并与这些平台的地区负责人联系,为教师使用这些平台提供了技术指导和支持。各系部教师积极响应,出谋划策,于两周前就开始尝试使用各种在线平台,逐个进行在线教学测试,并陆续邀请学生加入线上教学的班级群里,方便为学生下发学习资料,在线答疑等。

商务英语系、日语系、朝鲜语系及大学英语教学部教师均积极响应各项政策, 分享有益经验,掌握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目前,学院79门课程均已完成线上教学筹备工作。其中,大学英语教学部开展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大学英语在线网课建设任务的安排和部署,要求各模块老师们在2月17日前分工合作建设网课,一人负责一个单元,把教学课件和文档按课时分成几个部分,分别上传,设置任务点,并布置作业和章节测验,供学生在课内完成。与此同时,大学英语教学部与外研社、外教社、英孚学术合作部等合作单位取得了联系,免费申请开通了iTEST大学外语测试与训练系统临时公网模式及Utalk视听实训平台;免费申请开通了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材配套的“外教社WE Learn”在线教学平台及WE Learn APP;并就外教口语课的在线教学方案进行了确认。老师们辛勤工作,齐心协力、积极配合、互帮互助,最终按时完成了分层教学各模块网课的初步建设。

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部分在线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部分在线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部分在线课程大学英语教学部的部分在线课程

学院领导、各系部主任及教学秘书事无巨细地做好各项教学服务工作,与各专业教师保持时时联系,推进工作进度,协调困难问题,提供可行建议,做好学院老师网上授课的服务保障和工作顾虑疏导。在线教学工作筹备之后,学院对在线教学工作和上课要求步骤等进行了规划和部署。老师们将继续完善丰富网课的教学材料,保证熟悉线上教学软件的操作和使用,制定具体的在线教学方案、设计教学活动和任务,通知学生正确登录各平台,全力保障学院线上教学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携手抗疫,共克时艰!商务外语学院教师将继续探索最佳的在线教学方案和教学设计,力求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保证在线教学的质量和效果,为开学做好充足的准备。

撰稿:白  雪

审核:王桂云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