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提高危机甄别能力,提升心理育人能力——我校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心理沙龙讲座

5月13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心理咨询中心陈进副教授作了以《大学生高危人群的识别与干预》为主题的心理沙龙讲座。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陈凌申、财务金融学院副书记沈爱玲、学院辅导员、班主任、专职心理咨询师出席本次活动。

陈进从心理危机的要素界定入手,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的四个特性——易感性、交互性、危险性、易察性,并结合丰富的临床工作案例,从“心理特征、精神应激、社会文化、家庭影响、躯体疾病、精神疾病、遗传因素、其他因素”八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心理危机的有关因素,帮助在场的老师们提高心理危机的甄别能力,将心理危机的发现与预防工作前置,有效地保障大学生的生命健康,提升一线学生工作者的心理助人、心理育人能力。

撰稿:潘佳丽

摄影:潘佳丽

审核:陈凌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