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保障网上开课顺利开展

全校新学期在线教学于3月2日正式开课,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为保障线上课程的顺利开展,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各项准备工作。

因在前期调研中发现很多教师选择了学校SPOC平台作为线上授课的渠道,平台新增课程数较高,为保障在线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早在2月初就与使用SPOC平台的教师和学生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对全体师生提供了24小时的在线技术支持,针对师生提出的问题和反馈的意见也及时进行处理和功能完善。并根据近期大幅增长的用户访问情况,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于2月27日和2月28日对SPOC平台服务器资源进行了扩容和网络链路升级。

工作人员到校对SPOC平台进行扩容工作

除了针对SPOC平台的技术准备,中心与学生处一起深入了解学生的准备情况。首先是对今年寒假留校的63名学生网络使用情况进行了调研,在得知部分留校学生网络不太稳定后,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在2月27日到校紧急维修,确保了留校学生的网络使用。另外在得知工商管理学院的一位留校学生没有智能手机和电脑,无法在线进行学习时,中心临时组织了一台一体机电脑和一台iPad平板电脑,完成设备调试后,送至学生所在宿舍。

3月2日学校新学期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截止到中午12点,共有79门课程在SPOC平台进行线上教学,学生在线人数峰值达2434人次,校园网出口带宽利用率为30%左右,SPOC平台运行稳定。

3月2日上午SPOC平台运行情况监控表

信息化办公室(现代教育信息技术中心)、信息与网络中心将在保障学校在线教学工作的同时,继续发挥技术能力,对教师使用公共平台进行直播授课做相关培训工作,提升全校教师的信息化素养,让信息化手段成为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一环,为全校师生提供更完善、更便捷的线上教学体验。

撰稿:徐莹莹

摄影:宋晓光

审核:宋晓光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