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2021年“忆百年风华”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顺利举行

4月27日下午,校团委举办的2021年“忆百年风华”社团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先后于146报告厅和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昕辉、校团委书记余绘平、副书记郭大伟、校团委全体、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院两级社团管理组织、社团指导老师、学生社团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和工作人员合影

展商社之采,激扬青春时代

龙随乐起,翻腾跳跃。“忆百年风华”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在上海商学院竞技舞龙社灵动活泼、激情有力的表演中拉开了帷幕。

校团委书记余绘平为本次开幕式致辞。她代表学校学生社团管理领导小组对本次社团文化节的开幕表示祝贺,向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及社团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余绘平强调,社团文化节是各学生社团宣传自我、展示风采,促进交流、增进协作的一个广阔平台,是校园文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她希望校院两级社团管理部和所有社团能加强社团自身管理的同时,不断创新活动形式,不断引入品牌意识,不断提高活动质量,以积极的态度、满腔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带领我校青年学生一起投入到社团文化建设中去,用实际行动共同描绘学生社团的美好蓝图。随后,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昕辉上台与余绘平一同为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揭幕。

校团委书记余绘平为本次开幕式致辞

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昕辉上台与余绘平一同为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揭幕

中国舞社带来表演《中华美,党史青》,以中华礼仪之美、忧国爱国之心、传统文化之韵为百年党史献礼。Reborn街舞社和KB街舞社合作带来了街舞表演《截然不同》,展现出青年人相似却又不同的自信与魅力。

连锁经营社社长曾艺作为优秀社团代表,主要从社团介绍、工作经历和工作心得三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未来大师社刘燕老师作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发言。刘燕表示,未来大师社成立至今,举办了多场公开课、分享会,努力推动非遗在青年当中的研究和传承,让非物质文化遗产与青年群体激情碰撞,为优秀民俗传统的传播注入青春力量,展现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Reborn街舞社和KB街舞社合作带来街舞表演《截然不同》

未来大师社刘燕老师作为优秀社团指导老师发言

最后,由经济统计社、海之声朗诵协会联合朗诵《破晓的曙光》,通过弹奏中国传统乐器古筝,配合诗歌朗诵,来歌颂祖国的伟大和党的光荣。至此,2021年“忆百年风华”社团文化节开幕式圆满落下帷幕。

经济统计社、海之声朗诵协会联合朗诵《破晓的曙光》

纳百团之思,共绘青春蓝图

短暂休整后,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于3号楼346大学生活动中心小剧场开展。本次社团论坛共分四个分论坛进行社团议题研讨,内容涵盖“学生社团特色品牌化建设”、“学生社团制度规范化建设”、“学生社团社员自主有效管理模式探索”以及“学生社团活动安全应急预案”。与会社团代表都结合各组议题进行了深刻地思考,开展了激烈地讨论。

第一届“绘青春”社团论坛开幕

樱日语社代表俞云裳,从学生社团活动现状、打造学生社团品牌活动的必要性、社团品牌化建设的具体实施三个方面阐述了他们对“学生社团特色品牌化建设”议题的看法。对于“学生社团制度规范化建设”,来自E-talk 英语社代表张至成从社团内部的奖惩制度、社团组织活动的频率以及对管理模式的创新三个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思考。海之声朗诵协会代表齐茹男对当下学生社团的管理现状进行分析,从社团内部和社团外部两个方面对“学生社团社员的自主有效管理模式”展开交流。本组同学认为学生社团的管理可以参照企业的管理模式,建立多维度的社团评价体系。爱心贵州社代表杨富强,总结小组研讨结果,从应急管理团队、安全预防措施、应急处理措施以及注意事项四个方面对于“学生社团活动安全应急预案”展开具体论述,借此契机也让大家对于在活动举办时容易疏忽的应急安全方面的内容有了更加充分的了解。大家畅所欲言,为我校社团的发展献言献策。

社团分论坛现场

社团代表交流发言

首届学生社团论坛作为社团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全校社团管理中引入品牌意识,在不同类别社团中深入挖掘社团最有特色、最能体现社团性质和宗旨并能持之以恒的品牌,从而发挥品牌在树立社团形象、扩大社团知名度、加强社团凝聚力等方面的积极作用;携手各社团共同推动上商校园文化建设,更好实现学生社团作为“第二课堂”重要组成部分的育人功能。会后,社团代表纷纷表示,依托社团文化节,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仅促进了社团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引发了社团对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品牌建设的进一步思考,也更加明确了今后学生社团发展的方向和目标。

撰稿:张姝鉴

摄影:李昱辰 李孜睿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