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财务金融学院赴ACCA认可雇主锦江酒店财务共享平台参访学习

12月10日上午,财务金融学院李志刚常务副院长带领会计系主任王宾、专业教师等一行6人参访了ACCA认可雇主锦江酒店的财务共享平台。上海ACCA办事处作为我校和锦江酒店共同的合作伙伴,为校企双方搭建起了桥梁。锦江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王磊一行热情接待我院来访,ACCA教育及学员发展经理毛坚和ACCA商务关系经理林健君共同出席并参会讨论。

图为现场合影

图为会议现场

首先,共享服务中心总经理王磊带领教师们参观了共享平台的运营中心,为大家详细讲解并展示了档案管理、服务支持、质量管理等模块的操作流程及最终的展示效果。通过参观,老师们切身感受到了共享平台流程标准化和规范化带来的高效、便捷和管理水平的提升。

图为现场参观

接下来王磊总经理介绍了锦江集团及共享平台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和组织架构。核算中心负责人结合公司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对人才的需求。最后,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校企横向课题的合作、产学研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更加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图为双方领导合影

我国《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纲要》中明确提出要“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上海于2020年年底公布了《关于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意见》,明确了城市数字化转型的总体要求,数字化越来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为了顺应数字化浪潮的发展,财务金融学院多次组织教师参访和学习走在数字化转型前沿的企业,了解和把握数字化发展的最新动态,以此推动培养方案的不断修订和完善,促进会计学专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和改革,本次对锦江酒店财务共享平台的实地深度走访和学习,必将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并促进我院会计学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建设。

撰稿:张海霞

摄影:王 宾

审核:李志刚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