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与商务经济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共建“香斋书院”揭牌仪式顺利进行

5月12日下午,文法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在奉浦校区行政楼116党员活动室举行共建“香斋书院”揭牌仪式。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

仪式开始前,方有林书记对“香斋书院”的背景做了简要介绍,从“香斋”二字说起,指出“香斋”源自上海商学院老书记、老校长耿同麟同志的表字,香斋书院的建设是传承校史优秀文化、落实书香育人的载体。书院前期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于跨学科交叉式育人模式做了系列工作,为此次共建奠定了基础。同时,方书记也为大家指出了共建的优势:学院位置、学科建设、育人特色等。

与会代表共建活动交流现场

其后,与会代表进行了共建活动交流。商务经济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嫣嫣表示,香斋书院以书院为载体,以各学院、各学科为依托,为师生搭建了广泛交流学习的平台,“书香育人”对院校长远发展起到重要意义;商务信息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巍娟对此也进行了回应,香斋书院是传播校史、让校史活起来的载体,结合党史学习、还可以进一步深挖校史,香斋书院是很好的支撑。商务经济学院教职工第一党支部书记袁美琴提出,书院建设之路长远而又意义重大,我们既要“请进来”,也要“走出去”。文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卞樑分享了书院目前已有的成果,如文法学院竺小缘同学,从韩语系转专业到法学系,在互联网工程系教师指导下取得国家级双创项目并成功立项。接着,方书记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书院建设,希望共建双方能借此机会充分利用书院平台与资源,在后期共建香斋书院过程中,取得更多成果,贡献新的力量。

与会教师代表合影

最后,与会教师共同见证文法学院、商务经济学院、商务信息学院共建“香斋书院”揭牌仪式。


撰稿:边栎叶

摄影:李 娜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