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校企合作、协同育人专家咨询会

11月28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了15家国内知名企业的董事长、总经理和高级管理人员,围绕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等问题在徐汇校区召开了专家咨询会,听取了行业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上海市原创设计大师刘维亚、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全筑建筑装饰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惠霆、金螳螂(上海)装饰公司总经理范建中、九蜗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沈丽亚等专家与会,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潘懿敏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党总支副书记、院长彭才年,副院长储艳洁及各系主任出席会议。

专家咨询会现场

上海原创设计大师刘维亚先生在会议上发言.jpg

会议首先由院党总支书记朱永莉致欢迎辞,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来学院为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深表谢意。彭才年院长向专家们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及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的工作思路,储艳洁副院长就艺术设计学院现阶段人才培养方案向各位专家做了详细的汇报。与会专家结合企业对人才的需求,对怎么培养人和培养什么样的人做了深入的交流。原创设计大师刘维亚先生强调,对大学生的培养要以德为先,一个德才兼备的毕业生最受企业的欢迎。专业素养的培养容易见到成效,对品德的培养则是一个常抓不懈的工作,是培养合格人才的一个关键。上海植物园园长奉树成回顾了该园与上海商学院深度合作的经过,对我校参与历届上海国际花展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深表赞赏,愿与我校一道,培养更多有文化底蕴有专业知识的应用型人才。全筑建筑装饰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惠霆深感学校培养目标与社会实际需求脱节而带来的不便,愿意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和更多合适的项目,与我校携手加强对学生的职业素养的培训。金螳螂上海设计公司总经理范建中从一个合格人才所必须具备的创造能力、领悟能力、领导能力、表达能力、抗压能力、健康管理能力的培养谈了自己的体会,在对学生的“六力”培养方面为学院提出诸多建议。留香文化总经理王涛、金荣祥公司设计总监董静、九蜗服饰总经理张沈丽亚、深厚数码科技总经理赵岚、上房园艺副总经理丘雪松、邑通道具副总经理薛英鹤、凸版利丰公司人事总监陈奕等人结合所在公司与我院在校企合作上互动情况做了深入的探讨,对打通高校—企业—高校、教师—设计师—教师的人才培养通道做了进一步的规划。

守初心  担使命。艺术设计学院依托学校“以商立校、应用为本”的办学理念,一贯努力塑造“商艺结合、产学融通”的办学特色,探索艺、工、商、产、学联动与融合的最佳路径和加强学生实践与应用能力的培养模式,更好的适应新时代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这次专家咨询会为我们提供了诸多有益的启示


撰稿:潘剑锋

摄影:潘剑锋

审核:彭才年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