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四史学习之“探寻老洋房背后的故事” ——上海商学院欧美同学会活动.doc

为进一步深入践行“四史”的学习,上海商学院欧美同学会在10月23日下午组织会员参加了关于“探寻老洋房背后的故事”文化体验活动。

图为活动出发前合影

首先,学长们走进位于香山路上的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入眼便是一派青砖黛瓦的欧洲乡村式风格建筑。信步走入其中,会不由地被馆内的文物、手迹、老照片等具有大量文化信息和历史印记的展品所吸引。孙中山夫妇在此居住了7年,期间他们总结革命经验、继续探索革命新路,对我国近代革命事业的开创作出了重大贡献。

图为参观孙中山故居

随后,一行人又来到已有90年历史的老洋房参观,详细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各行各业的科学家、知识分子,文化名人为了国家兴旺和人民幸福在老洋房里不懈奋斗的故事,从近代建立的历史背景到建国后的维护发展,多方面感受上海海派文化之精粹,探寻历史,明确传承文化之责任。

图为参观陕南村老洋房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学长们深刻感悟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险阻、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和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重温新中国史与老洋房之间的联系,深刻感受到海派文化的历史、变化和传承,在“四史”学习教育中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知其所来、明其所趋,进一步增强认识把握历史规律和历史趋势的能力,更好地发挥作为统一战线群体的作用。

撰 稿:曾 娜

摄 影:伊 铭

审 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