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举办“延安时期与中共百年”专题培训

5月26日,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在我校举行专题培训会。会议邀请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理事、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朱鸿召做题为“延安时期与中共百年”的专题讲座,该活动入选上海市第20届社会科学普及活动周。上海市延安精神研究会秘书长曹诚出席会议,上海商学院、上海师范大学新媒体工作师生以及上海大学新媒体运营人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张冰主持会议。

图为朱鸿召做题为“延安时期与中共百年”的专题讲座

朱鸿召教授结合大量详实的历史事件、历史资料,从“爱国青年为何奔赴延安”、“中共组织路线自觉从延安开始”和“新中国农村社会变革从延安开始”三个方全面阐述了延安时期在中共百年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历史意义。他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理论、实践逻辑源自延安,新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遭遇曲折,甚至惨痛的教训,也来自延安。延安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地方,是一块神圣的土地。党在延安时期的这段历史,非常值得我们深入研究。我们要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培育清醒理性精神,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坚持走中国特社会主义道路的发展定力。

张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朱鸿召教授通过详实的案例和资料,系统地回顾党在延安时期十三年的人与事,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延安精神是党的精神之根,也展现了延安时期的文化历史,更为大家做好“我心中的的延安”短视频指明了方向。

撰稿:徐向荣

摄影:沈卫平

审核:张 冰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