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党日活动

为缅怀先烈,弘扬烈士精神,4月4日,商务信息学院学生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主题为“清明祭英烈,初心永不忘”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安慧主持会议。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十一书》中夏明翰的“就义书”片段。夏明翰,这位只有短短28岁生命的烈士,留下的不仅是那首光照千秋的就义诗,也以自己的奋斗经历在党的历史上写下重要篇章。

观看视频后,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烈士事迹。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有许多伟大的逆行者,他们牺牲个人生命,不畏生死,勇敢无畏地与病毒作斗争。党员们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并以李文亮医生事迹为例,学习了这位勇敢“吹哨者”的精神,同时感受到了党和国家的革新和进步。作为新时代的烈士,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奉献,践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的战场上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着国家和社会的进步。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高安慧组织党员们在中华英烈网向烈士献花、寄语,为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党员们在中华英烈网上为英烈敬花

无限哀思忆英雄,浩然正气永不朽。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的敬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撰稿:王  茜

摄影:佚  名

审核:朱巍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