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我校工程管理研修班、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2年7月7日晚,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发展中国家工程管理研修班、发展中国家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研修班分别举行线上结业典礼,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授课专家代表上海海事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米晋宏副教授出席2期研修班结业典礼并致辞。

图为线上开班仪式合影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吞噬全球多年发展成果,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落实进程受阻。发展中国家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的愿望更加强烈。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始终关注和支持其他发展中国家改善民生、谋求发展的事业,不断加强和深化与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合作。我校通过举办2期研修项目,分享了中国在工程管理、国际司法合作领域的成功经验,为参训国提供借鉴,提升受训国自主发展能力,践行国际使命,推进中国和参训国共同发展。

发展中国家工程管理研修班围绕工程管理主题,邀请了来自同济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市隧道工程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上海建工集团、五冶集团、上海船用柴油机研究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城市道路工程设计与管理、绿色建筑工程管理、大型复杂工程项目管理经验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发展中国家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研修班围绕国际刑事司法合作主题,邀请了来自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政法学院、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海关学院、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华东检察研究院、北京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就中国司法改革经验、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的制度与实践、中国司法架构及刑事审级制度等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2期研修工作从组织到服务、从内容到方法、从学习到线上服务等各方面都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肯定和赞美。“研修班各个方面都超过了自己的预期,不管是今天在这里的演播室,还是在会议期间,甚至是在线交流的期间。”发展中国家工程管理研修班来自蒙古建设和城市发展部的专家阿拉坦格日勒·达瓦吉日嘎拉在结业典礼上表示,“目前,人类面临着全球化和经济发展带来的前所未有的变化,以及全球治理协调未能解决气候变化等紧迫问题的挑战。眼下情况的严重性要求所有的利益相关者一起努力。我希望这次研修班能够为全球化的未来带来曙光,使人们更好地理解 ‘一带一路’ 倡议。”发展中国家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研修班来自蒙古国内政大学副教授尼玛杜拉木·朱缇雅在结业典礼上表示:“研修班内容丰富,涵盖了广泛的主题。知道我们的刑事司法系统之间的异同是非常令人振奋的。对中国茶文化和民间音乐的了解是额外的。授课专家非常称职,向他们致以最热烈的敬意。向项目承办方表示深深的谢意!”

图为学员代表讲话

2期研修班均为期21天。发展中国家工程管理研修班参训学员49人,来自埃塞俄比亚、蒙古、博茨瓦纳、哥伦比亚、马拉维、斯里兰卡、赞比亚等7个国家。发展中国家国际刑事司法合作研修班参训学员41人,来自阿富汗、秘鲁、蒙古、南苏丹、尼日利亚、塞拉利昂、斯里兰卡、委内瑞拉、乌兹别克斯坦、伊拉克、赞比亚等11个国家。

撰稿:官瑞 梁博

摄影:刘浏

审核:陈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