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文法学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会

4月27日,文法学院党总支举行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交流,围绕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开展专题学习交流会。文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方有林主持本次学习专题学习交流会。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本次学习会。

方有林同志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交流会现场

会上,卞樑同志对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进行了导读。卞樑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能让人受益匪浅;每一次对历史的回顾,都是一次思想的洗礼、精神的升华。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做好今天的事业。以史铸魂、以史明理、以史励志,我们才能看清楚历史的脉络和规律,把握历史的大势和主流,坚定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自信。

方有林在总结中指出,要坚持学以致用,大力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成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认真排查师生“急难愁盼”问题,帮助教师学生解决困难;结合学校2021年工作要点、重点任务和工作实际,开展“比学赶超先锋行”等活动,勇当全校“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以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撰稿:林沈节

摄影:边栎叶

审核:方有林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