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融爱于血,心心相髓”——校红十字会《髓愿》话剧晚会完美落幕

近期,由上海商学院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主办,大学生艺术团话剧团、KB街舞社协办的“融爱于血,心心相髓”《髓愿》话剧晚会在146报告厅隆重举行。整场晚会以捐献骨髓主题话剧为主要展现形式,旨在宣传红会“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让更多的人关注骨髓捐献。

大学生管弦乐团《梁祝》进行开场表演

大学生管弦乐乐团《梁祝》开场,正式拉开了晚会的帷幕。优美的旋律响彻心扉,余音回荡在整个会场。

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唐正宇同学为现场观众普及中华骨髓库的相关知识

晚会伊始,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会长唐正宇同学为现场观众普及了中华骨髓库的相关知识并播放中华骨髓库宣传片。通过短片介绍很多成功从中华骨髓库检索、匹配造血干细胞,到最终接受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真实案例,向大家科普骨髓捐献与匹配流程。截至目前,中华骨髓库累计库容已达250万人份,累计捐献造血干细胞突破7600余例,随时准备为生命点亮前行的道路。我们相信总会有一盏灯,给予白血病人以温暖与希望,照亮远行的路。

《髓愿》话剧晚会

随着话剧《髓愿》的开始,本场晚会气氛逐渐升温。该剧以志愿者自愿捐献骨髓,成功拯救笑笑家庭的故事,映射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的大爱群像。演员们走出课本,用现实主义表现手法,以互动交流的新兴表演方式,演绎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的大爱故事,抒写了一曲动人的青春赞歌,同学们纷纷沉浸在耐人寻味的话剧情景之中。

红会全体成员带来合唱歌曲串烧

除了重头戏《髓愿》,红会全体成员带来合唱歌曲串烧;KB街舞社为大家带来舞蹈《Red Romance》,再一次点燃起全场的气氛。

;KB街舞社为大家带来舞蹈《Red Romance》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整场晚会庄重严肃中伴随青春热情,既有耐人深思话剧表演,又有典雅的管弦乐和充满激情的街舞。我校红十字会学生分会成员在普及骨髓捐献知识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关注血液病患者,关注弱势群体,使“人道、博爱、奉献”的人道主义精神深入人心,更好地发扬红十字会精神。

撰稿:薛毅伟

摄影:张卫依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