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上海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交流研讨会

9月15日上午,以“数智化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主题的上海商学院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研讨会议在我校奉浦校区703会议室举行。我校副校长贺瑛,财务金融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以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等一行七人共同出席了本次会议。

图为交流研讨会议现场

贺瑛副校长首先代表上海商学院致欢迎辞,对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宋健副总裁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接着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包括我校在发展变迁中呈现的历史底蕴;“应用型、行业性、国际化”的办学特色;服务于国家战略,服务于行业发展,服务于地方的功能定位,以及历年来我校为商业文化传承所作的贡献等。

宋健副总裁首先表达了感谢,同时表示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随后做了公司发展情况的介绍。新道公司在从事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方面有着多年经验,聚焦并着眼于培养“四历”、“一本”、“三商”和“宽专多能”数字化人才。宋健还分享了共建产业学院的6大支撑保障,以及指导教学过程和保证教学质量的32字方针等。

财务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李志刚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现状和未来发展规划,着重介绍了学院的院训使命,院内三个专业的方向特色,以及计划通过校企合作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目标和愿景等。然后,与会人员展开了积极的互动和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应能从以下几方面分阶段逐步开展深入合作:一是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二是搭建教研平台方面;三是开展企业数字化应用标准和应用人才合作性研究方面;四是合作开展咨询服务方面。

图为现场合影

撰稿:刘 竝

摄影:刘 竝

审核:伊 铭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