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王胜桥教授获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二等奖

近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第十四届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评选结果的公告,根据全国各地方商业联合会(行业协会)、相关专业协会、企业集团、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的推荐,经中国商业联合会组织初评、专家评审、评审委员会审定通过、拟授奖项目公示,决定授予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一等奖38项、二等奖42项、三等奖50项。我校科研处处长王胜桥教授领衔申报的“面向新零售的工商管理本科专业质量标准体系构建”研究成果荣获二等奖。

全国服务业科技创新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具备提名、推荐国家科学技术奖资格。该奖项旨在通过奖励服务业领域的技术产品、管理制度、经营理念、流通秩序、基础设施等方面创新卓著的组织和个人,以推动服务业的科学发展。

王胜桥教授领衔的工商管理学科专业团队10多年来,紧扣上海与国家商业科技与发展新需求,创建工商管理专业零售管理人才培养质量标准体系,培养特色化、应用化和国际化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商科管理人才。2019年工商管理专业入选国家“双万计划”,成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王胜桥教授2022年还获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中国商业经济学会优秀著作一等奖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特别贡献奖,并领衔申报成功获批我校物流管理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撰稿:种玉  

审稿:司文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