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身在海外,心系祖国:上海商学院海外学子的抗“疫”事

疫情当前,学校在海外求学的交流生同样牵挂着处于抗疫攻坚战的祖国。连日来,我校海外交流生们通过向国内捐款、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为祖国鼓励打气等对正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上海表示慰问和支持。在春寒料峭的时节,给我们带来了阵阵暖意,注入了更多信心和决心。他们祝愿上海商学院师生健康平安,也祝愿祖国早日战胜疫情,尽快恢复正常社会秩序。

疫情爆发后,正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换学习的财务金融学院马毓培积极行动,加入为国内口罩的募捐活动中,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

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生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为关心国内疫情而表示鼓励的留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生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为关心国内疫情而表示鼓励的留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生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为关心国内疫情而表示鼓励的留言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交流生在国内外社交媒体上为关心国内疫情而表示鼓励的留言

在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学习的商务经济学院张培文、财务金融学院吴君睿、李张杰、邹力涵、沈岫风、王有维、陈寅舜7位交流生也时刻关注着国内的动态,积极配合学校疫情工作安排,与学校保持联系,并分别在Instagram, 微博,微信“朋友圈”等国内外知名社交媒体上对有关国内疫情消息评论或留言,声援祖国为抗“疫”所做的巨大努力,他们纷纷表达自己跨越重洋的牵挂和祝福,暖心而感动,相信在各界人士的支持和关怀下,祖国定能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刘逸璐酒店管理专业171班的学生,目前在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进行2+2双学位项目的交流学习。她在得知疫情爆发的消息后,第一时间和父母亲友联系,千叮咛万嘱咐,让他们注意防护,尽量不出门,如果需要出门,带上口罩,做好防护,远离人群。虽然人在海外,但她的心永远牵挂着祖国,同时她在海外留学生为祖国大陆所发起的声援和募捐活动中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艺术设计学院的卢贤琳、严喆文、肖玫以及徐震霏4名同学目前在意大利米兰新美术学院参加3+1双学位项目,自疫情爆发以来,她们积极与国内取得联系询问同学、老师的情况,并及时响应学校疫情工作的安排,学校全体学生需要在学校应用“辅导猫”上进行签到汇报自身健康状况,由于意大利与国内有7个小时时差,4位同学每天计算好时间按时签到,保障学校老师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我校4名学生积极参加由意大利新美术学院组织的在米兰华人街举办的“Hybrid Town”中意文化混合展活动,集中展示了中国和米兰文化相互交融的概念,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意大利新美术学院学生为中国加油

“Hybrid Town”中意文化混合展

撰稿:张晓晓、曾  娜

供图:财务金融学院、商务经济学院、酒店管理学院、艺术设计学院

审核:贺  瑛、杨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