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文法学院走访巨量引擎公司: 推动“字节跳动-商业化本地直营”校企合作项目

为了进一步产教融合提高学院实践教学水平,加强学院广告学专业的实践教学,7月21日下午,文法学院常务副院长卢宁、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卞樑和广告系主任倪琳一行,实地走访了字节跳动负责互联网营销业务的巨量引擎公司上海总部,就广告学专业中的实践性课程、体验实习、专业实习、就业实习、学生参赛项目指导等实践性教学环节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就各自的合作诉求进行了明确地意见交换,达成了更加清晰的合作思路与实施方案。

巨量引擎(Ocean Engine)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整合了今日头条、抖音、西瓜视频、懂车帝、穿山甲等产品的营销能力,汇聚流量、数据和内容方面的合作伙伴,为全球广告主提供综合的数字营销解决方案。2020年6月,与巨量引擎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之后,7月初产学研合作周便开始了第一次实践教学合作——在巨量大学平台上直播自主开发的校园公开课,受到广告系学生的欢迎,实现了相当好的实践教学效果。

双方见面座谈会

在双方见面座谈会上,巨量引擎人力资源服务经理韩朝铭首先代表公司对来访的学院领导、教师表示了欢迎,并对巨量引擎与各大高校开展的商业化本地直营的校企合作项目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围绕对定制化的“引擎力-广告优化师培训班”的招募、管理、考核、选拔等环节展开,强调校企合作项目旨在储备对互联网广告运营有潜力有兴趣的大学生人才。参加校企合作见面座谈会的培训部经理苏永发、增值业务经理张露、培训讲师负责人张芙君对我方提出的合作细节方面的疑问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承诺会积极配合并满足广告系专业在实践教学方面的课程需求、师资需求与实操需求。巨量引擎公司向我方展示了他们已经开发相对成熟的行业前沿实践课程,表示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的过程中会配置经验丰富的讲师资源,帮助学生深入了解互联网广告行业,提升学生“互联网广告营销”技能,缩短与企业距离,提前规划职业发展路径,实现广告人才的精准就业。此外,由于地域上的优势,校企双方同处徐汇,交通相对便利,并都具有鲜明的“商业化”特性,更加有利于向我校广告系学生提供较多数量的优质实习与就业机会。

双方会后合影

这次实习基地走访加强了校企合作双方的了解与信任,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具体方向与实施步骤。文法学院借力当今顶级互联网公司的人才储备与培训体系、以及其不断开发更新的行业前沿培训课程,加快广告学专业在融媒体商务传播人才方面的定位转型,切实保障广告学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创新性开展,为学生开拓更广的就业渠道。

撰稿:倪 琳

摄影:董彬彬

审核:卢 宁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