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共话党史人物,汲取奋斗精神—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行政楼407会议室开展了“共话党史人物,汲取奋斗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商务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支部成员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支部书记杨悦开展了微党课讲授,她说:“中国现在的辉煌与成就,是无数先烈守护和争取到的。在那个年代,他们入党不是为了索取,而是随时都要准备着牺牲自己。比如刘胡兰,董存瑞,邱少云等,他们有一个信念:‘牺牲我一个,幸福千万人’”。她希望大家通过学习历史、铭记历史、感悟历史,学习英雄模范先进事迹,体会中华民族伟大精神,深刻领悟百年大党光辉灿烂、波澜壮阔的斗争史、奋进史。

与会人员观看了支部八个党章学习小组开展红色基地探访的成果展示。在各小组长的带领下,小组成员到上海不同红色基地寻访打卡,并制作了微视频,将自己的所看所感所思所悟融入视频。各小组的视频各有特色、鲜活生动,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对于肩负历史责任的思索和领悟。学生党员现场交流时,围绕参观的红色基地以及历史上一位位可歌可泣的英雄先辈的事迹表达了自己的感想,学习英雄事迹、汲取奋斗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通过本次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了民族复兴事业历史担当,加深了勤奋学习、报效祖国的行动自觉。

撰稿:杨 悦

摄影:李 雨

审核:孙旭东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