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奔赴山河与爱,铸就热血青春”——我校学生会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述职评议会顺利召开

为持续深化我校学生会改革,提升学生会服务效能,健全和完善学生会管理,我校学生会于7月23日在线上举行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述职评议会。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余绘平、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校团委副书记(学生会秘书长)卜树俊、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邹亚妮、校团委专职团干部彭婷、上海商学院第九届学生常任代表、学生会工作人员及师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述职评议会。

校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依诺、周静怡、徐慧、沈安琪及校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围绕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存在不足与未来工作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实的阐述,依次回顾总结了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的学生会工作。

图为上海商学院第九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进行工作述职

图为上海商学院第九届学生会部门负责人进行工作述职

回首过去一学期,上海商学院学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校团委、市学联的指导下取得良好的工作成绩。会上,校团委书记、党委学工部副部长余绘平代表团委班子对常任代表们以及全体校会工作人员的长期支持与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过去一学期的学生会工作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学生会的发展与建设应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准确把党的声音和主张,用青年乐于接受的方式传递给青年;二是深化校院学生会改革,重点做好服务学生需求,着力提升服务同学的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强工作职能协同,形成育人合力,在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充分发挥思政育人作用;四是创新学生会组织体系,激发组织自身活力,积极探索贴近学生的功能型团组织;五是重视骨干力量培养,加强团队梯队化建设,新老协作共创佳绩。

述职评议是加强绩效评价与总结反馈的有效手段,是促进组织健康发展、反思进步的有力保障,是建立以服务和贡献为导向的激励机制的重要途径。通过本次述职评议会,校学生会各工作人员在工作回顾中总结经验,在现场交流中探索发展,充分展现了上商团学人求真务实、锐意进取的精神面貌。回顾过往,着眼未来,交接棒又将启动,翻开崭新的篇章。我校学生会工作人员,将树立标杆意识,不断自我完善,实事求是,脚踏实地,以青春的名义,最昂扬的姿态,筑牢校学生会服务于广大青年学生的根基,为学校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线上合影1线上合影2

撰稿:周蕾

摄影:钱俊达、顾嘉妍、倪婷、刘诗艺、张芷毓

审核:余绘平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