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82期博•约讲坛:“应急于心,防范于行” 急救知识普适性讲座顺利举办

10月18日晚,第82期博•约讲坛“应急于心,防范于行”急救知识普适性讲座在130报告厅进行,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队长、历届全国红十字救护大赛队长教练梁斌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讲座上,梁斌老师带领同学们观看了江西水灾的视频,洪水无情,突如其来的洪水仅5秒钟就吞噬了整栋大楼,同学们真切的感受到,在灾难面前掌握急救技能的重要性。在看完江西水灾的视频之后,梁老师带领同学观看了多个事故现场的情景,给在场的同学们讲述了缺乏急救知识造成的严重后果。同学们通过视频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在危机时刻,掌握急救技能可以挽救更多的生命,事故发生时若有及时的抢救,许多悲剧都可以避免,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深刻的领悟到急救技能是我们每个人都需要掌握的本领。

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人工呼吸

同学们在看完视频后,想要学习急救技能的热情空前高涨,梁老师教给同学们一些基础急救技能,如何应对生活中的烫伤、中暑、低血糖、流鼻血,体育运动中的扭伤等情况。同学们积极认真的学习,学到很多实用的本领。此外,梁老师还用有趣生动的语言,给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心肺复苏和止血,并且亲自演示了如何进行专业的心肺复苏、如何正确使用AED之后,并带领全场同学进行练习。梁老师表示,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拥有一些急救的技能,那么将会有更多的人因为得到救助而免于不幸。

同学们学习心肺复苏

本次讲座博·约讲坛为同学们带来了急救场景模拟、急救技巧讲解以及急救知识实操,使大家更加直观的了解急救知识,学习到了实用的急救措施,对日后的日常生活有着极大的帮助。

撰稿:陆朱瑾

摄影:陆朱瑾 邓奥丽

审核:卜树俊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