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中心主任一行来访

12月13日上午,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中心主任王年华先生、上海办事处翁蓊、胡心洲一行3人来访我校,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杨冰、教务处处长熊平安负责接待,双方就两校师生的交流与合作进行会谈,国际交流处张晓晓,教务处徐琪雯陪同接待。

会上,熊处长向外方来宾介绍了上海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杨处长介绍了我校国际交流的基本情况。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中国中心主任王年华对该校的学生暑期项目以及教师培训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双方可以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会上双方达成一致签署谅解备忘录(MOU)后开展进一步的教师互访、学生交流交换等项目。 

双方会谈

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Urbana-Champaign,缩写为UIUC)是伊利诺伊大学系统的旗舰(主校区),创建于1867年,位于伊利诺伊州幽静的双子城:厄巴纳―香槟市,是一所享有世界声望的一流研究型大学。该校在《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2015年美国综合大学排名第41位,美国公立大学排名第11位,世界大学排名第35位;在《泰晤士高等教育》2014年世界大学排名第29位。该校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美国“十大联盟(Big Ten)”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春藤”,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及密歇根大学并称“美国公立大学三巨头”。该校还是最多元化、国际化的大学之一,其国际学生人数在全美大学排名第三,位列美国公立大学榜首。该校一直致力于卓越的研究、教学和公众参与,很多学科素负盛名,其工程学院在全美乃至世界堪称至尊级的地位,始终位于美国大学工程院排名前五,几乎所有工程专业均在全美排名前十,电气、计算机、土木、材料、农业、环境、机械等专业排名全美前五。该校的商学院也具有极强的实力,其会计、金融等专业为全美一流水平,会计专业位列全美第二。

与会人员合影

 

 

撰稿:张晓晓

摄影:徐琪雯

审核:杨  冰

责编:吴国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