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第十五期团校暨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顺利结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发挥学生骨干的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校团委举办的第十五期团校暨第九期“青马工程”班各项培养计划已圆满完成,并于近日以线上形式举行了结营仪式,校团委书记余绘平、副书记郭大伟校以及青马班全体成员出席活动。

结业仪式

活动伊始,全体成员通过观看主题视频一同回顾了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开展的各项活动以及各专题训练营学员代表的学习感悟。随后,校团委副书记郭大伟宣读了关于第九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的表彰决定,勉励受到表彰的学员要将荣誉化为动力,再接再厉,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投身到学习工作中去,在广大同学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优秀学员代表李特在发言中表示,本期“青马工程”培训班为来自不同院系及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共同学习、相互沟通、增进感情的平台,使大家的思想理论水平和社会实践能力有了大幅度的提高,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参与其中并体会成长与快乐。

校团委书记余绘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希望各位学员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铿锵誓言,努力成为担当大任的复兴栋梁。她说,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在实践锻造中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二是要牢记党的教诲,传承优良传统,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目标、为光荣;三是要刻苦钻研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勤于学、敏于思,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切实提升自我。

虽然本期青马工程暂告一段落,但是青马学员将会在不同的领域里用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陈敏敏、顾乐芸

摄影:佚名

审核:郭大伟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