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午后阳光,师生对谈——工商管理学院举办新学期首次“院长下午茶”活动

10月2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综合楼二楼咖啡厅开展本学期首次“院长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学长会主办,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副院长焦玥、党总支副书记郁敏与来自2020级各专业的8名同学促膝长谈、娓娓道来,本次活动由学长会会长陆巍主持。

王胜桥院长首先邀请在座的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亲切询问每一位同学家乡,并对大家的故乡特色品评解读,用轻松活泼的“拉家常”消除了同学们的拘谨,活跃了现场气氛。同学们很快放下紧张,积极融入到交谈之中。针对同学们提到的入党、考研考证、大学生活、社团活动、对外交流、专业导向,就业,出国留学等问题,老师们分别进行耐心的解答,令人豁然开朗。大家认真聆听、积极回应、开启话题,互相交流学习。王院长用自己丰富的经验举出许多生动的例子来回答大一新生各方面的困惑,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活与高中生活的不同,并对大一新生们提出期许:希望年轻的同学们能大胆追求梦想,勇敢试错,通过一年级的学习,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打牢专业基础,培养独立学习和思考能力,多尝试,多实践,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感受到大学学习与生活的美好时光。现场气氛活跃,大家畅所欲言,充分展现出了“院长下午茶”活动的独特魅力,拉进了师生之间的距离。

图为学生代表发言

“院长下午茶”活动是工商管理学院的特色活动,为学院领导和同学们搭建一个沟通的桥梁。本次“院长下午茶”活动的顺利举办,实现了老师与同学们的真诚交流,为大一新生崭新的大学学习与生活指点了迷津,促进同学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为大家日后的职业发展规划做了良好的引导。我们相信在师生亦师亦友的相处模式下,工商管理学院学子定会收获灿烂美好的未来!

图为活动合影

撰稿:刘柯辰

摄影:刘柯辰

审核:郁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