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院长下午茶”活动

4月26日,由工商管理学院学长会承办的第二期“院长下午茶”活动于综合楼二楼咖啡厅开展。本次活动分别邀请来自大一大二的学生代表,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王胜桥作为嘉宾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郁敏主持。

王胜桥院长与学生们合影

活动开始,有同学提出对如何提高学习效率感到困惑。王胜桥院长以自己的学习经验为例说到,学习最重要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比如在背诵方面,要找到一天中自己记忆力最好的时间,就可以在学习过程中事半功倍。在谈到大学阶段学习目标的确立和职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问题时,王胜桥表示,在体验了部分大学生活之后再确立的目标才有可能是最正确的。目标定的太早容易导致潜意识中认为部分课程对自己的未来没有帮助而去忽视它。王胜桥建议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对学习的看法来做打算:如果对学习有一定兴趣且学习成绩不错,可以考虑毕业后继续深造;如果认为自己是个实践型的“选手”,就应该尽快找到一个相对心仪的工作,在职场中大展身手。

学生们聆听老师们的建议

最后,王胜桥勉励在场同学,大学生应该集中时间和精力来掌握知识、锻炼本领,当你的才华不够支撑自己梦想的时候,最好的方法就是努力去提升自己,而大学认真学习就是提升自己的重要过程。大家应该把学习放在首位,为以后顺利步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院长下午茶活动的顺利召开,拉近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距离。参会同学纷纷表示,通过活动得到了很大的收获,并表示未来一定更加努力,不辜负院长的期望,以更加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努力学习,走好未来人生路,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摄影:陆 巍

撰稿:朱祎炜

审核:郁 敏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