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初心逐梦新时代 踔厉奋发新征程”——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2022年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为引导2022届毕业生党员在新的人生征程中继续保持先进性,持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6月11日召开毕业生党员在线离校教育。酒店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初心逐梦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党课。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学生党支部张泾泾主持离校教育

本次离校教育分为四个篇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肩负责任”、“勇于担当”。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播放《我是党员,我在!》微视频

第一篇章“不忘初心”以《我是党员,我在!》微视频和疫情期间各位毕业生党员的主动担当作为开篇,支部书记张泾泾号召全体毕业生党员继续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参与校内外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第二篇章“牢记使命”播放《寄望青春》微视频

逐梦新时代,接力新征程。第二篇章“牢记使命”以《寄望青春》微视频为开篇,毕业生优秀党员代表谢传龙结合自身分享抗疫志愿服务故事、考研学习经验、求职工作技巧、入伍经历。支部书记张泾泾号召毕业生党员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理应明确自身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第三篇章“肩负责任”播放《理想》微视频

第三篇章“肩负责任”以建党百年微视频《理想》为开篇,在支部书记张泾泾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要始终牢记党员身份,铭记入党誓词,要接受社会这个大熔炉的考验,在遇到困难和逆境的时候,要有坚强的意志,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我们当初入党时的誓言。坚定信念,勇于担当,在日后的工作生活中展现党员的良好风貌。

第四篇章“勇于担当”播放《下一个百年》微视频

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在《下一个百年》微视频氛围感染下,第四篇章“勇于担当”拉开帷幕。毕业生党员代表谢传龙、郭靖、刘洋等9位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分别分享了离校前感悟。他们表达对母校的感恩,面对离校,优秀党员代表谢传龙感慨回望四年大学生活是美好与缺憾的交织,光阴荏苒时光飞逝,他参军入伍懂得“老老实实”与“踏踏实实”的真正含义,他感恩师长的谆谆教诲与关心照顾,他更不会忘却这1400多个日夜的充实与美好,他表示今后一直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勤奋学习,进取生活,热心助人,时刻谨记作为党员的排头兵和先锋模范作用。顾雯表示疫情期间的毕业求职阶段都是老师们默默地在帮助着毕业生学子们去实现梦想、开启人生的新一阶段,她很感恩也很不舍,但她立下志向,“我们青年一代将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双双酒管人必定不负重托,开拓进取,争当复兴栋梁,争当全国先锋”!郭靖表示将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党员的身份促使他们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并且愿意把自己这种好的状态去影响到身边其他人。毕业后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该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奉献力量,永葆初心,在青春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2022届毕业生党员们将带着母校的期许即将远行,走上新的求学或工作之路,他们感恩在上海商学院的每一段相遇与邂逅,感恩每一次经历与磨炼。今后,无论他们走到哪里,他们都一定会带着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的烙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融入历史发展的潮流中,为社会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

毕业班辅导员段耀婷嘱咐所有毕业生党员能够坚守初心,积极地去做奉献,站好自己最后的一班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从自己的身边做起,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做起。走出校门之后,大家代表着上商,一言一行的话都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立场要坚定,思想不能动摇,要更好地去发挥自己的一些作用,体现自己的价值。2022是不平凡的毕业年,这一年大家一起经历了很多的事情,希望毕业生党员们能够将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和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带到新的旅程中。

随后,党总支组织委员姚红就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详细讲解,她介绍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的流程,提醒毕业生党员按期完成材料转接工作,嘱咐党员同学们遇到问题要主动沟通。

党总支副书记孟丹讲到:“2022年毕业季比较特殊,待到春暖花开的时候,再次把大家邀请回奉贤校区,让大家再次感受一下学校的食堂、图书馆,与老师们合影,弥补未能拍下毕业照的遗憾。面对毕业、就业中的困难,及时与学院的老师们沟通,我们共渡难关。希望同学们坚守理想信念,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党总支书记邵小平上党课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邵小平为所有毕业生党员带来一堂主题为“初心逐梦新时代,踔厉奋发新征程”的党课。2022届毕业生的大学四年过得很不平凡,经历了一次次封控与核酸,经历了足不出户与战“疫”一线……这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历练。对此,邵小平表达出对2022届毕业生的期盼:第一,永葆初心与使命,不负国家不负民!成长就是要通过各种历练才能成长,这也是难得的一种力量。党员的身份不仅仅是一种荣耀,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希望每一位党员时刻牢记着自己的党员身份,不管于何时何地都能起到先锋模范的示范作用。初心、使命、责任、担当八字定要牢记于心,无论以后在哪里,都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第二,伟大建党精神铭于心,三十二字不能忘。我们要牢牢的记住伟大建党精神,并把这种精神践行到以后的实际工作之中。100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我们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资源。希望大家务必牢记这32个字,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伟大建党精神传承下去,并且发扬光大。第三,愿前程似锦,愿归来仍是少年。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够常回母校,与老师们分享你们成功的喜悦、诉说你们的烦心事儿,老师们永远是最忠实的听众和朋友。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邵小平要求全体党员:“无论是作为党员,还是作为普通群众,一定要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愿所有毕业生党员未来一切顺利,愿家庭幸福美满,愿终将真正成为复兴之栋梁、强国之先锋!愿梦想成真,前程似锦。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在毕业离校前接受一次严格的党性教育是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面对疫情挑战,酒店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不怕苦、不畏难,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筑堡垒当先锋,参与校内防疫志愿服务共345人次,总计时长约为1337小时,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践行使命担当。酒店管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工作,坚持仪式教育,注重信念传承,本次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也承载着学院对毕业生党员的殷切祝福与期望,祝福所有即将奔赴祖国各地继续深造学习或者走上工作岗位的毕业生党员们能奔赴更光明的未来。希望每位毕业生党员能够继续坚定信念、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撰稿:张泾泾

摄影:张泾泾

审核:孟 丹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