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专题会议

9月21日下午,在奉浦校区7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首次学生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翁德玮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工部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朱燕主持,学工部副部(处)长陈凌申,学工部副部(处)长、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高洁静,团委副书记孙旭东以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结合本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优势,为校园文化建设,初步形成了“一院一品”的特色。工商管理学院以“敬”文化为主要载体,凝练培育出一种“管院精神”。商务经济学院以“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科创氛围,搭建了学生与教师及相关行业资源的交流平台。艺术设计学院以“青春会客厅”、“未来大师工作室”品牌项目为平台,凸显了艺术学院的特色,以“种子计划”为目标,将学生学业、职业规划及就业服务贯穿始终。文法学院以建设“香斋书院”为平台,结合学生社区及学生党建工作,形成一套“书院育人”的管理制度。朱燕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翁德玮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各二级学院的辛勤付出和努力,针对学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她强调,一是提升新生的归属感和专业认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科学部署好各项迎新工作,并让学生在新的校园环境里感受到上商的温暖,要宣传好行业发展趋势、学科发展和就业前景,增强对专业的认同。二是加强学生对学科竞赛及创新创业大赛的兴趣度,各学院要加强对学科竞赛的宣传力度,鼓励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活动,并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等综合素质。三是做好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排摸及调研工作,准确排摸每一名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做到精准施策、“一生一档”。各学院在深入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同时,尽早谋划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到“六稳”“六保”首位去落实,在稳定就业率的同时,重点在就业结构、就业稳定性和就业满意度上下功夫,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

撰稿/摄影:艾孜买提

审核:朱 燕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