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西语国家金融合作研修班圆满结业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0日上午,由国家商务部主办、我校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基地(上海)承办的“西语国家金融合作研修班”举行线上结业典礼,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陈润云副院长、项目管理二处段玮华副处长、王雨剑副处长,我校贺瑛副校长、国际教育学院陈巍副院长和戴莹副院长出席结业典礼。

图为线上结业典礼现场

贺瑛副校长代表学校对研修班进行总结。她表示,疫情阻挡了世界各国人民出行的脚步,但却阻挡不了彼此之间友谊的传递。研修班是中国和参训西语国家在金融合作领域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的新起点,也是中国与各西语国家友好关系持续升温的纽带。她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将研修期间收获的知识和经验带给同胞们,促进本国金融合作水平的提高。

乌拉圭经济部检察协调员费德里科·罗德里格斯代表全体学员在致辞时表示,研修班汇集了来自拉美地区的近百名参与者,以在线形式远距离开展,这无疑是一项非凡的工作,他非常感谢中国商务部和上海商学院为全体学员提供了本次难得的研修机会。

陈润云副院长代表中国商务部和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对上海商学院和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中国驻拉美地区各大使馆,以及参与授课的专家学者、工作团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中国和拉美国家虽然在地理上相距遥远,但彼此间的友谊与务实合作日益深化和加强,希望在后疫情时代,能够继续加强和深化金融合作。

学员们普遍认为线上研修课程内容丰富,体验感好,让大家受益匪浅,为未来合作创造了无限可能。他们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有机会来到中国,来到上海,零距离感受中国的发展变化,和中国朋友进行深入的文化互动,加深彼此友谊。

图为直播平台屏录截图

撰稿:孙 雅

摄影:李 征

审核:陈 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