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商务外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和全体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教学工作等方面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组织各支部积极开展“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主题党日活动。

商务外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快速反应,根据《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党员组织生活安排的指导意见》,组织3个教工支部,1个学生支部分别用“学习强国”、微信、“Zoom”等平台,紧扣主题,结合专业特色,进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各支部组织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上海市委和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文件精神等。

图为教工第三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各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在学习后,依次分享了学习感悟、线上教学工作、学生管理工作等相关经验,围绕“面对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如何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如何把疫情中的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等问题进行了专题交流。有的教师党员主动联系所在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为小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有的教师党员身在国外,克服昼夜颠倒的重重困难,坚持为学生上好网课;有的教师党员结合自己专业特点,将疫情中的中国故事融入到专业知识的讲授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切实发挥课程育人作用。

学生党支部还组织学生党员们学习了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回顾了“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课”的内容。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党员分享了防控工作的经历,每位学生党员主动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围绕“如何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进行了讨论,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将以投身防疫一线的优秀党员学习,做一个有责任、有担当、有能力的学生党员。

通过开展本次主题线上党日活动,商务外语学院师生党员提高了政治站位,坚定了理想信念,将继续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积极为疫情防控和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撰稿:胡安华

摄影:胡安华 慎丹丹

审核:严玉萍

责编:唐昕辉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