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综合新闻

你好美丽,‘妆’点青春——校学生会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化妆教学活动

临近毕业季,良好的第一印象也是面试官的判断标准之一,应聘妆容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为提高大学生对彩妆艺术的认识与了解,完善大家对于化妆品基本知识以及上妆技巧方面的概念,3月28日下午,校学生会联合大学生艺术团在346大学生活动中心会议室组织开展“你好美丽,‘妆’点青春”——化妆教学活动。

“小讲师”刘佳怡正在讲解化妆理论知识

活动过程中,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小讲师”刘佳怡从护肤技巧、化妆品和化妆工具的种类、化妆用品的功效等方面向在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化妆品基础知识与各类妆容的特点。此外,“小讲师”们还结合自身感受及化妆经验,根据不同季节特征有针对性地推荐了宝藏好物,并细致说明了这些产品的功效以及适用肤质与情景,供同学们选择参考。

“小讲师”们在指导同学们实操

最后,“小讲师”们借助现场模特,细致讲解了底妆、遮瑕、眉毛和口红等具体步骤的操作方法和细节要点,还在各步骤的讲解过程中答疑解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适合自己的妆容和操作细节,比如,如何根据脸型确定眉尾位置,及如何避重就轻,展示出自己最好的一面等。

“小讲师”们在帮同学调整妆容

合适的妆造更能提高自信,亮眼的风格更能塑造气质。通过本次主题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实用,不仅了解了化妆相关理论知识,部分同学还克服了第一次化妆的忐忑,勇敢地迈出追逐美丽的第一步。我为同学做实事之“你好美丽,‘妆’点青春”系列活动后续还会针对不同场景的妆容展开教学和实训,帮助更多的同学拒绝容貌焦虑,树立自信,勇敢面对未来。

撰稿:乔思怡

摄影:周嘉玟

审核:余绘平

责编:张曼麟

推荐阅读